2022/10/08

高雄・三信高校にて手打ち蕎麦教室



 高雄市の私立三信高校にて、二年ぶり二回目となる手打ち蕎麦教室を開催しました(今年の二月には味噌づくり教室を開催)。
 主な参加者は応用日本語学科の生徒さんたちで、私も主に日本語を使って説明。ある生徒さんから「蕎麦には他にどんな料理がありますか」という質問をもらい、フランスのガレットや、カーシャと言われるロシアのお粥などを紹介しました。いつか彼らとガレットを作るのも楽しそうです。

  在高雄「私立三信家商」應日科舉辦「全日語手打蕎麥麵教室」。老師們和我約2年前第一次舉辦這個活動,然後今年2月舉辦手工味噌教室。
  今天參加的同學們,講日語和手藝都有很大的進步,有一位同學用日語問我「除了麵之外,蕎麥還有什麼料理?」。我就回答說,法國有可麗餅(galette)、俄羅斯有蕎麥粥(kasza)等等的吃法。
  我也喜歡吃用蕎麥做的可麗餅,要搭配蘋果西打酒(cidre),是法國布列塔尼的家常料理。以後有機會,再和大家一起做做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