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7/29

「道頓堀行進曲&台南進行曲」

山崎兄妹的新書發表會圓滿成功,感謝各位朋友們。雖然我的翻譯不太高明,歹勢大家! 如果看到《呷飽没?台南》這本書,就會更多了解台南與他們的故事。

「道頓堀行進曲&台南進行曲」 烏克麗麗與琉球三線的合奏,於金石堂書店台南新光三越西門店。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rtsy.dd/videos/1177007435658460/?pnref=story

道頓堀是個在大阪很繁華的地方的名字,「道頓堀行進曲」1928年發表之後,在台灣翻成一首台語歌「台南進行曲」。在大阪出生而長大的山崎兄妹唱的這首歌,感覺很合適。


7月31日(週五)下午三點「正十八 +18 Space」(在台南市正興街61巷18號)再一次演唱,賴清德台南市長也會站台。歡迎大家來參加。


點點的青紅燈 銀座夜街市
青春的好伴侶 滿面笑嬉嬉
懷念的優美的 台南的晚暝

赤崁的城樓頂 月娘照微微
依靠她身軀邊 談情糖蜜甜
懷念的快樂的 台南的晚暝

赤い灯青い灯 道頓堀の
川面にあつまる恋の灯に
なんでカフェーが忘らりょか

好きなあの人もう来る時分
ナフキンたたもよ唄いましょうよ
あゝなつかしの道頓堀よ